我和帥把拔其實不會很刻意地什麼節日都要去過,所以我們也不知幾年沒過生日了吧!偶而過過感覺還不錯,但常常過就會覺得沒什麼了。

  所以至今我還印象深刻的是十八歲那年的生日,因為那年我和帥把拔經由同學介紹一起出去玩,而對於他第二次的邀約,我那時故作矜持說要準備考試,給他拒絕了。我們就失聯了三個月,後來我生日邀幾位同學去KTV,也邀了帥把拔,為了生日當天我還經心打扮,買了件三千多元的裙子,第一次買這麼貴的衣服呢!當時剛出社會在做美容助理,一天工作12小時,一個月薪水也才一萬五。據帥把拔事後說,他就是在生日會再見到我時,才產生要追我念頭的,所以買那件衣服換一個老公還是值得的,哈哈哈。

  一個生日蛋糕也沒多少錢是嗎?劭齊出生至今,我們還沒幫他過生日。但是亮語來到這個世界已經五年了,我們只有去年幫她過生日,而過生日的原因是因為妹妹的寶貝宥愷是3/11生日,而亮語是3/12,去年她在妹家幫宥愷過生日時得知自己生日就是隔天,當我說:妳就和宥愷今天一起過生日好了,我瞧見了她臉上似乎有著一絲落寞,小女孩已經懂得想要屬於自己的生日蛋糕了,所以就幫她過了第一個生日。那個廚具組的生日禮物是玩沒幾天,就東丟西丟沒興趣了(小孩好像都這樣),倒是每每看到生日當天的照片,小女孩總是津津樂道。這也就是我沒有特意的幫兩個小孩每年都過生日的原因,因為常常有的東西就不會珍貴,就不會懂得珍惜。

  今年,亮語的生日是一個難忘的回憶,亮語的幼稚園每個月都會辦慶生會,這個月亮語是壽星,老師發了邀請家長一起參加,當亮語拿著卡片站在我面前說:感謝媽媽生我,媽媽辛苦了,媽媽我愛妳!然後抱住我那一剎那,我的心頭一陣酸甜,幾乎快哭了出來!這一刻,我體會到,一個為人父母的心情,為了孩子的付出不求回報,只要孩子一點感恩的心,那這一切也就足夠了。

  媽媽一點都不會辛苦,媽媽也很愛妳還有弟弟,亮語,生日快樂!

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