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懷第三胎是沒有預期之下,所以一開始確定懷孕時,我和帥把拔都沒什麼表情,一點喜悅都沒有,有著只是壓力及擔憂,因為生易教養難啊!跟公婆說時,婆婆也是淡淡的問:你要生嗎?我的回答是:哈哈哈!怎麼可能不生咧!既然他註定和我們有緣。不過這胎生完後要再準備一筆結紮的費用就是了。

  預產期是明年的1月2日,有可能是元旦寶寶,如果提早來,就變成聖誕寶寶,本來想說來個女孩好了,被小劭齊的皮給怕到了,亮語說想有個妹妹的話,就可以幫她綁頭髮,但是上次產檢的結果是個男孩,這幾天,開始把之前收集的作月子的資料又再給他拿出來重新整理過,開始計劃要怎麼作月子了,到時該買什麼事先都要先採買打點,到時冰箱又要塞爆啦!

  我的婆婆才五十出頭很年輕,仍是努力工作上班中,再加上我是素食者,婆婆也不知怎麼煮,所以這次仍和前兩胎一樣,請我的大姐幫忙做月子囉!之前朋友和我聊到,她若生第二個想去作月子中心做,但她的婆婆要幫她做,認為不必要花上那麼多錢去作月子中心,所以她很羨慕我可以自己作主,但要我花個二十萬去作月子中心我也花不下去呢!其實我和婆婆之間,是互相尊重和體諒,因為我知道他們家人的個性是不會主動問,但不表示不關心,而是你自己要把計劃弄好跟他們講不要讓他們擔心,他們就會尊重你。

  記得生第一胎亮語做月子是過完年3月中旬,不知是亮語帶福氣嗎?記得懷她時,刷卡還中了兩萬多元,抽獎也抽到果汁機及腳踏車,而姐姐的家庭美髮莫名生意很好,常常過了晚上8點還沒東西吃,就只好自己起來煮,中午也常是我和帥把拔一起幫小亮語洗澡,然後第二胎作月子更累,當時生小劭齊是過年前,也是姐忙到沒時間弄,我自己起來煮,然後小亮語一直跑來房間要我陪她玩,還要我背她去樓下客廳放巧虎,放好巧虎回來二樓房間休息沒多久,小亮語又跑來吵,到最後我在姐家住了半個月,然後就請她幫我帶小亮語,我自己和小劭齊回家自己作月子。

  所以第三胎,我的計劃是,事先把一些杜仲水啊紅棗湯補湯原汁先煮好放冷凍,產後比較虛弱的一星期我去姐家做月子,然後再搬回家自己煮自己作月子,要碰冷水的請老公幫忙,若姐姐有空再煮一些燉品外送給我囉!小亮語及小劭齊請姐幫我帶,所以呢!若有長輩能幫你作月子時真得是幸福地,不然要花那個二十萬去做月子中心,若訂月子餐外送也要花5萬塊吧!而且好不好吃還是個問題,而且我想應該不會像自己煮的那麼真材實料吧!想想以前的婦女有生完就要工作的,外國人也沒在做月子的。有人說我作月子好像做的不錯,身體還蠻好的,那你要試試看我的自己做月子方法嗎?呵呵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