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池  

在拍賣網買了一個時鐘,一開始會慢分,後來正常了,把這個狀況反應給店家,我想可能是零件是新的還卡卡走不順,建議一些事,得到下列的回應,讓人覺得很莫名!!對話如下

我:7/16收到貨時,特地去買新的碳鋅電池裝上,跑了一小時後,發現慢分快半小時,再調整一次,一小時後還是又慢分快半小時,但是秒針都有在動並未靜止,本想向貴店反應此鐘有問題會慢分,後來我把時鐘拿來整個分針轉了12圈再試,還好目前都OK至今都還準時,所以就算了,建議店家出貨測試時可以讓他多跑一點時間 

店家:您好 您裝那一個品牌的電池? 謝謝 

我:我買的是國際牌的電池(我是去便利商店買,但我貼上博客來網頁賣同樣式是寫碳鋅電池,以證明我沒買錯)

店家:您好,國際牌確定不是碳鋅電池 因為到"實體店面"購買產品上並無明確標示,國際牌是屬於 鹼性電池 請您儘快更換一般的電池(標示碳鋅)才可以正常使用的 謝謝

我:我買的電池的側邊有寫R6NT(R6P-UM-3NT)R6P及UM-3這表示是碳鋅電池的型號代號,鹹性電池的代號則是LR6及AM-3.所以我買的是碳鋅電池噢! 

店家:您好 我們已經有告之過您了 國際牌非碳鋅電池 若您堅持繼續使用的結果 導致產品的故障

          需自行負責的 謝謝 

我:
本來不想說這麼多,我本來單純想是新的東西會不會零件較緊,所以我轉了12圈目前才正常,才提醒一下你先測試久一點才不會造成下一位客人的誤會,我簡化了許多流程沒說的很詳細,結果現在變成不是"你"認定的電池,東西壞了不負責?老實說250元的東西寄來寄去的我也嫌煩,但是你這樣明顯在推責任讓人很火大!!!
一開始在包裝上我就有看到"不能用鹼性電池要用碳鋅",第一時間,我拿的是FB(大潤發牌)的碳鋅電池,他有非常明顯的中文標示,不信我還可以拍照傳給你看,就已經會慢分,我以為是那個電池雖然是沒用過,是不是放半年沒用電力不足?於是我才跑去買我現在用的這個電池
我會確定他是碳鋅電池是因為我還有打到國際牌去問,他的客服還請我打去他們電池的代理公司:恒隆行電話0800251209,國際牌出很多種電池,但客服很清楚的告訴我怎麼去識別,所以才能確定我買的是碳鋅電池而非鹼性,他說我買的電池是有很清楚的紅字"NEO"就是他們出的碳鋅電池,若是寫ALKALINE則是鹼性,包括很多的網站也是寫我買的是碳鋅,我也可以把我現在的電池拍照給你看,你拿去問專業人士,看我說的對不對?還是我必須買只有"你"認定的碳鋅電池才算呢??

店家:您好 因為有客人使用國際牌的電池導致故障 所以我們在網頁上也有註明的 若您堅持要使用的話 我們才會提醒您要自行負責 謝謝

我:在網頁上註明的是”不可以用鹼性及充電電池”,這個原則是可以接受的,但是卻沒有寫凡是國際牌出錯就不負責!如果我現在換回大潤發品牌的那個碳鋅電池,你是不是也要說因為你之前用國際牌所以壞掉不負責?我覺得你乾脆買時鐘送你販賣的電池,再把這個電池直接加在你的售價裡,這樣一來就不會有這種爭議了,因為是用你送的電池,就不能再以電池為由來說什麼了. 

店家再無回應 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為什麼就是不肯承認自己的物品有問題?而要說是用國際牌的電池就會壞?

如果國際牌這個老牌子的電池會把時鐘弄壞,那還有什麼牌保證不會壞的?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2014年7月28日再補充

結果,那時鐘買來用了大約快一個月,有一天停了,我以為是沒電換了電池還是不動,一檢查,結果是-長針斷了,搞半天.原來之前會慢分的原因,是時針制作不良的問題,後來只好去賣場買一個鐘,並且還用國際牌的那電池,用到現在都好好的!!

結論:果然是有瑕疪的時鐘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