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 第二天早上,九點半左右由谷點咖啡離開下山,繼續走北橫往宜蘭方向前進,今天的行程規劃是,中午到羅東吃午餐,下午到傳統藝術中心,傍晚4點左右再去騎自行車遊冬山河。

  雖然是炎夏,當我們把車窗打開時,風居然很涼爽,空氣也很清新,沿路蟬鳴蟲叫聲大的嚇人,耳朵都快消受不住,可見樹林中生態之豐富,接近明池森林遊樂區之前,路邊乍見一片嫣紅,我們停下了腳步,看到了難得在這個季節可以欣賞到的夏日楓紅。

北橫公路風景.JPG

  過明池後因修路而交通管制,到達羅東吃午飯時,已是下午一點。小樂易的涼鞋在此刻開口笑,因為這雙鞋已有三年歷史,是接收哥哥的涼鞋,損壞程度無法用鞋膠修復,臨時在羅東鎮上找家鞋店想幫他買鞋,老板找了半天找不到適合他鞋號的涼鞋,老板很費力的幫我們找了20分鐘,只找到了有他鞋號的托鞋,最後只得花了150元買了這雙托鞋,但樂易還不太會穿,一下子鞋子就掉了,還好到傳藝時,有推車出借,他就光腳坐推車。

托鞋.jpg  

  傳藝的成人票,原票價是150元,有查到去7-11的ibon買票有特價$120元,並且可以憑票根到星巴克買咖啡買一送一,在7-11欲購票時,看到8月壽星可以買思樂冰買大送小優惠,就買了幾杯,門市小姐一聽說今天是我生日,就說我不用買票,生日當天可以免費進傳藝,還可帶一眷屬免費入場,因為她上次元旦生日去就是這樣。

  我半信半疑,想說我在網路上怎麼沒看到傳藝有這個優待消息?我只看到拿中國及玉山信用卡可以打8折,但是那些好巧不巧,因沒在使用前陣子都被我剪掉。結果到達時,售票處說那個活動是在元旦時為了慶祝建國百年,只要是1月1日及10月10日生日,在元旦時可以有這樣的優惠,而現在是沒有這個活動的,只好在當場買了原價門票進去啦!

DSC00057.JPG  DSC00052.JPG  

   傳藝-目仔窯.JPG 傳藝.JPG

  傳藝的民藝街和三峽老街很像,裡面是一些可以賣傳統物品,及可作手工藝品的店家,比如說陀螺,毛筆,糖葫蘆等等,有興趣可以去傳藝的官網瞭解,包括一些當天的特展及表演節目表都可以在那裡穫得資訊。  

 傳藝民藝街.JPG

 傳藝3.JPG 

傳藝5.JPG

CIMG0222.jpg

傳藝6.JPG  霹靂1.jpg

  我們到傳藝的時間是兩點半,其實我發現,以我們家孩子的年紀還不適合來傳藝,因為一些特展和歌仔戲表演,他們都沒興趣,只對吃吃喝喝有興趣,而唯一想看的”霹靂3D立體體驗劇場”因要排隊索票,而且只剩最後一場下午5點半,這樣一來,我們就不能來的及去租自行車遊冬山河,讓孩子兩相選擇,他們都選擇自行車。

  結果我們就跑去傳統小吃坊裡,吃有名的”魏姐包心粉圓”點了5碗包心粉圓綜合豆花,一杯要價55元,不便宜呢!它很特別的是,包心粉圓是熱的,用一個小紙杯裝,然後除了豆花及配料以外,再來糖水的部份是用豆漿冰淇淋球,這樣粉圓邊吃邊淋上,就很軟Q不會因太冰而變硬,豆花的味道也很濃郁。不過我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,所以就不是原貌了。

傳藝包心粉圓.JPG   張大口說我要吃.JPG

  下午5點離開傳藝,到達冬山河約5點半,我們在冬山河親水公園正對面,親親自行車行租腳踏車,這也是從網路得到的資訊,我還從網路列印了8折券,但是我當場付錢點車時卻忘了我有8折券,直到還車時才想到。

  我們租一台三人親子協力車-帥把拔及亮語劭齊一台,我和樂易雙人親子車,及姐姐一台淑女車,共450元,是當日算次不限時間,但是發生了一件事,讓我沒再和老板要回打8折的錢 ,這件事等會再提,而且老板給了我們張7折券歡迎我們下次再來租車.

冬山河自行車道.JPG

  冬山河兩岸都是這樣的自行車道,而且有設路障,讓汽車不能開進來,因此可以很放心安全在這慢慢騎,不會有人車爭道的危險.

  冬山河3.JPG

  冬山河的獨木舟泛舟,有些還是團隊在練習,只見他們到一定點再往返,岸上有人騎自行車跟著他們,以大聲公在指導他們.

 冬山河4.JPG

  遠處是高速公路聯絡橋

冬山河合照.JPG 冬山河合照1.JPG 冬山河夕照.JPG

  超美的黃昏及晚霞,選這個時間點來真是對極了,徐徐晚風,騎起車來一點都不熱,又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.

冬山河晚霞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冬山河利澤簡橋.JPG

  夜幕已近,華燈初上的利澤簡橋,將近晚上7點,準備要還車囉!

後記:

還車時本來還興高采烈討論要去羅東鎮哪裡吃?星期五的羅東夜市人會超多,太熱鬧帶著孩子可能不太方便,還要去奕順軒買牛舌餅...

  結果帥把拔東翻西找,就是找不到車鑰匙,這下子找不到就回不了家了,本來老板要收攤打烊了,趕緊借了老板摩托車沿路再去找,我和孩子們就坐在店裡等,很焦急的等。

  這時,我默默的在祈禱 上帝,希望可以順利找到,過了約半小時,帥把拔終於出現了,但是結果是找不到,於是,老板就留下我們的聯絡方式,明早要再幫我們去找找看。

  這也就是我為何沒有再和他提8折券的事,人家借我們摩托車,又明早要幫我再去找,又為了我們一直不能打烊休息,才賺我們450元,所以,這麼好的老板,我們下次一定會再度光臨。

  那今晚就要擠火車回去,回到家可能要一點,小孩子可能會哇哇叫!然後帥把拔再由家裡拿備份鑰匙明天再來一趟,而且要祈禱今晚不會有人撿到鑰匙來把車開走,畢竟晚上停車場剩下這台車,是滿醒目好認的目標。

  後來和老板又聊了以往也有相關丟鑰匙的客人的經驗,他就說:你要不要去對面親水公園的顧客服務中心去問一下,也許有人撿了把鑰匙拿去那。

  本來想,我們又沒有進去親水公園內,帥把拔想可能性不大便意興闌姍,我想此時只能死馬當活馬醫,碰碰運氣。頂多白跑一趟,反正再糟也不過如此了。

  我到了顧客服務中心,一問之下,服務台小姐拿出了一個很像我們家車鑰匙的東西,因為我們的鑰匙沒有做其他的裝飾鑰飾,我只能說很像是,但要去開開看,服務中心小姐登記了我的資料後,便陪著我一起到這個公園外圍的停車場去確認。

  遠遠的很像在期待開獎的心情,我按了一下遙控,我們家的車燈閃了一下!耶!有救了!真是有種從絕處逢生的狂喜,這真是一個很難得的旅行經驗,還有提醒我,下次出遠門時,要把帥把拔的鑰匙看緊,因為N年前也有一次給他掉鑰匙,本來要去木柵動物園因此沒去成的前車之鑑。   

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官方網站  http://www.ncfta.gov.tw/ncfta_ce/main/index.aspx

親親自行車出租 03-9508239  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3號 租車8折券,租車免費停車,租車資訊:http://www.calldoor.com.tw/mystore/super_poiu96958/promotions/3523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