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 前幾天一個以前的同事,打電話來給我,雖然我們沒在一起共事已經4年多了,但是偶爾還是會有聯絡見面,她常提到,我是她工作生涯裡對她最有友善最有耐心的人,那時在工作時,工作的細項及電腦操作,總不厭其煩教她。她今年45歲了,她在職場裡和我一樣都是從事百貨專櫃的工作,這個工作裡,大家都是以業績為前提,所以同事之間很多都是表面寒暄,但是背地裡較勁。

  而我的大姐今年也48歲了,最近要幫國中的兒子裝電腦及網路,也是問了我一些電腦的問題,我發現在和她解釋這些東西時,也是要特別有耐心,然後她也好像一知半解.

  年紀大一點時,對於複雜的東西都沒辦法一下子就弄懂.

  有時候打電話去和公公說一些事請他傳達給婆婆,結果發現後來,他傳達的內容婆婆完全沒辦法理解,或和原內容差異很大,或是他們會有些信,看不是很懂,叫我們回去時解釋其中的內容含意或幫忙處理.

 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有耐心的人,所以我想這些人事物中,是要我去學習包容和耐著性子,而且有一天,我也會面臨到年紀大了,頭腦不是很清楚或記憶力減退時,這時,我也會希望年輕人也是能同理心的對待我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